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食品中的添加剂举例

  • 食用色素--胭脂红
    水溶性合成色素,鲜艳的黄光红色,单色品种。可安全地用于食品、饮料、化妆品、饲料、烟草、玩具、食品包装材料等的着色。
    转式脂肪酸
    转式脂肪酸主要见于面包店松饼、爽脆的饼干、微波炉爆米花和快餐店的油炸薯条等食品中。据最新研究显示,转式脂肪酸对心脏的危害是饱和脂肪的两倍,估计每年能引起3万至10万人因心脏病提前死亡。从2006年开始,转式脂肪酸被要求在外包装的营养成分表中列出。
    高果糖浆
    高果糖广泛用于冷冻食品中,也用于全麦面包、汉堡包和松饼。还可以加进啤酒、软饮料,甚至番茄酱中。有研究者提出这种液体甜味料可能会扰乱人体新陈代谢,增加患心脏病和糖尿病危险。
    山梨酸(山梨酸钾)性能、用途相似:
    山梨酸是国际粮农组织和卫生组织推荐的高效安全的防腐保鲜剂,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烟草、农药、化妆品等行业,作为不饱和酸,也可用于树脂、香料和橡胶工业。
    山梨酸(钾)能有效地抑制霉菌,酵母菌和好氧性细菌的活性,还能防止肉毒杆菌、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有害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但对厌氧性芽孢菌与嗜酸乳杆菌等有益微生物几乎无效,其抑止发育的作用比杀菌作用更强,从而达到有效地延长食品的保存时间,并保持原有食品的风味。
    其防腐效果是同类产品苯甲酸钠的5-10倍。
    【安全性】由于山梨酸(钾)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盐)它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其毒性仅为食盐的1/2,是苯甲酸钠的1/40。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