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业务范围 >> 能源监测 >> 正文

企业用能综合平衡分析

  • 一、简述
    能源是发展社会生产,提高社会生产水平的重要物质 基础,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好企业用能管理,可以降低各项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生产效益,是提高企 业综合管理水 平的一个有效途径。

    一般,企业用能管理常常 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通过建立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好企业的能源使用。二是针对用能设备、生产作业工艺搞好用能、节能工作。这两种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节能降能降耗的目的,但是为了更进一步搞好节能工作,就必需对企业整体的用能平衡加以分析,在用能数量上进行综合评价,考核用能效率,有针对性的制定节能措施。因此,做好企业整体用能平衡分析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二、企业用能平衡分析
    企业用能平衡分析在专业上常以热平衡分析表示。企业热平衡就是考察企业输入的各种能源与有效利用量及损失量之间的平衡关系。企业热平衡是衡量热量在数量上的平衡关系,综合考察输入企业的全部能量在数量上、质量上的利用平衡关系。其原理是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即:能量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相互转换,而且在传递或转换过程中能量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失,其总量是守衡的。

    输入能量=有效利用能量+损失能量 企业的热平衡要通过生产、使用、转换的各个环节中利用的能量和损失能量的分析研 究,减少能源在各过程中的损失利浪费,提高能源的有效利用程度利用能效益,以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由于在企业中设备为用能主体,因此需重点分析设备的用能平衡。 对于一个用能设备,在分析中常以设备为体系,研究进入与离开设备的热量在数量上的平衡,针对研究主体建立起平衡模型,区分体系内、外能量的输入与输出量,以及体系内能量,并简单分析出总体能量项目与数量的大小。

     

  •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