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业务范围 >> 食品检测领域 >> 食品安全检测 >> 正文

食品接触材料测试

  •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日益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却往往忽略了与食品接触的材料(FCM , Food Contact Materials)的安全性。在日常使用中,有害物质可能会从食品接触材料中迁移至食品,影响食品的感官品质,甚至危害人体健康。因此,质量不合格的食品接触材料也成为食品污染的重要来源。
    近年来,国际上要求出口到欧盟及美国的产品必须通过相应的测试认证,取得合格的产品测试报告,即食品接触材料测试,也称为“食品级测试”。

    ◆ 世通检测建议

    建立企业出口风险防范体系,实时关注世界各国食品接触材料产品预警通报信息,以便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使产品符合相关法规要求;

    企业应积极了解世界各国食品接触材料法规指令更新动态,正确理解食品接触材料相关标准,并依此建立产品质量标准;

    重视企业产品质量安全和标准化管理,建立食品接触材料供应链管控体系,制定供应商食品接触材料法规应对能力考核机制。

    ◆ 世通检测服务

    为帮助企业应对世界各国食品接触材料相关法规的要求,规避风险,世通检测可为企业提供以下多个国家标准、多种材质类别的食品接触材料测试服务,产品范围涵盖餐厨具、厨房家电、食品包装、儿童用品、食品加工机械等多个产业,以保障企业对食品安全的责任和承诺。

    产品范围
       餐具:刀叉、碗、筷、勺、杯、碟等
       厨具:锅、铲、砧板、不锈钢厨房用具等
       食品包装容器:各种食品包装袋、饮料食物盛装容器等
       厨房家电:咖啡机、榨汁机、搅拌机、电热水壶、电饭煲、烤箱、微波炉等
       儿童用品:婴儿奶瓶、安抚奶嘴、婴儿用饮水杯等

  •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