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业务范围 >> 认证领域 >> 正文

威海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烟台iso45001认证机构

  • 在人们的工作活动中,总是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危险源,影响人体健康、损坏财物并危害环境,我们需要借助科学、有效、系统的管理方法控制并规避此类风险。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是一套针对于有效识别危险源、控制井规避安全风险的科学管理体系。

    ISO45001是国际性安全及卫生管理系统验证标准,目的是通过管理减少及防止因意外而导致生命、财产、时间的损失,以及对环境的破坏。

     

    ISO45001, 是一国际性安全及卫生管理系统验证标准,主要为解决客户群在面对诸多验证机构自行开发的安卫管理系统验证标准时,如何取舍之问题:以及取代知名度较高之BS8800(仅为指导纲要,而非验证标准)而成为可正式验证之国际标准。客户常因上述征结未能理清,而采观望态度。其实大家都明了安卫管理系统之建置乃刻不容缓之事,其较诸品质及环境管理系统之建置,虽少了生意导向之诱因,却多了尊重员工生命财产这形象。

    OHSAS18000相关知识

    什么是OHSAS180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
    什么是OHSAS18000职业安全健康风险 
    OHSAS18000发展阶段
    OHSAS18000对企业的益处 
    OHSAS18001的精神
    OHSAS18000导入与推广步骤

    如何建立OHSAS180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
    OHSAS18000概况
    OHSAS18000控制范围及内容
    OHSAS18000认证收费标准
    OHSAS18000认证流程
    关于加强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工作的通知

    了解OHSAS18000

      众所周知,在人们的工作活动或工作环境中,总是存在这样那样潜在的危险源,可能会损坏财物、危害环境、影响人体健康,甚至造成伤害事故。这些危险源有化学的、物理的、生物的、人体工效和其他种类的。人们将某一或某些危险引发事故的可能性和其可能造成的后果称之为风险。风险可用发生机率、危害范围、损失大小等指标来评定。现代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的对象就是职业安全健康风险。 风险引发事故造成的损失是各种各样的,一般分为以下几方面:
    (l)
    职工本人及其他人的生命伤害;
    (2)
    职工本人及其他人的健康伤害(包括心理伤害)
    (3)
    资料、设备设施的损坏、损失(包括一定时期内或长时间无法正常工作的损失)
    (4)
    处理事故的费用(包括停工停产、事故调查及其他间接费用) 
    (5)
    组织、职工经济负担的增加;

    (6)
    职工本人及其他人的家庭、朋友、社会的精神、心理、经济伤害和损失;
    (7)
    政府、行业、社会舆论的批评和指责;
    (8)
    法律追究和新闻曝光引起的组织形象伤害;
    (9)
    投资方或金融部门的信心丧失;
    (10)
    组织信誉的伤害、损失,商业机会的损失;
    (ll)
    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下降; 
    (12)
    职工本人和其他人的埋怨、牢骚、批评等。 职业安全健康事故损失包括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损失的耗费远远超过医疗护理和疾病赔偿的费用,也就是说间接损失一般远远大于直接损失。

      风险引发事故造成损失的因素有两类:个人因素和工作/系统因素。其中个人因素包括:体能/生理结构能力不足,例如身高、体重、伸展不足,对物质敏感或有过敏症等;思维/心理能力不足,例如理解能力不足,判断不良,方向感不良等;生理压力,例如感官过度负荷而疲劳,接触极端的温度,氧气不足等;思维或心理压力,例如感情过度负荷,要求极端集 中力/注意力等;缺乏知识,例如训练不足,误解指示等;缺乏技能,例如实习不足;不正确的驱动力,例如不适当的同事竞争等。工作/系统因素包括:指导/监督不足,例如委派责任不清楚或冲突,权利下放不足,政策、程序、作业方式或指引给予不足等;工程设计不足,例如人的因素/人类工效学考虑不足,运行准备不足等;采购不足,例如贮存材料或运输材料不正确,危险性项目识别不足等;维修不足,例如不足的润滑油和检修,不足的检验器材等;工具和设备不足,例如工作标准不足,设备非正常损耗,滥用或误用绝 由此可见,对损失的控制不仅仅限于个人安全控制的范围。戴明博士和其他的管理学家发现,一家公司里的问题,大约15%是可以由职员控制的,约85%或以上是由管理层控制的。损失并不是商业运作上"不可避免"的成本,而是可以通过管理来预防和消除的。

  •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