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营养标签的定义、内容及所含必需营养成分

  • 中国对食品营养标签的定义

    标准定义:营养标签是指在肉类、水果、蔬菜以及其它各种加工食品上描述其热能和营养素含量的标志。

    2008年5月1日,中国卫生部颁布的《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开始实施。
    新颁布的《规范》在原有的“食品标签”基础上增加了新内容,“食品营养标签”,它的出现将改变更多中国居民的消费和饮食习惯。
    《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的实施能够规范市场上食品营养含量标示混乱的现状,并必然在未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营养标签包括下列内容:
    (一)营养成分;
    (二)营养声称
    (三)营养成分功能声称
    营养标签必须标示下列五大营养成分:
    (一)能量
    (二)蛋白质
    (三)脂肪 (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
    (四)碳水化合物
    (五)钠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