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ISO证书想转机构?先看看别人是怎么申请的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10
  •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

    李燕珍老师

    咨询电话及微信: 18300287767

    主要业务领域:

    □ISO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能源管理体系认证、IATF16949汽车、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

    □诚信认证、AAA信用评级、

    □食品领域认证(ISO22000、HACCP)

    □内审员/外审员培训

    绿色工厂申报、绿色碳中和服务

    平时接到各企业咨询电话,很大一部分是已经申请过认证,但因为各种原因,想要换一家认证机构,很多人不懂怎么做才能转机构,或者担心被原机构制约,产生不利的影响。

    今天,我们就跟着李老师的步骤,从企业自身角度出发,看是否满足转机构的条件。

    1、第二次监督才做没多久的情况

    操作:确定证书状态为有效,在证书到期前3个月可以申请办理转机构,这段时间可以用来好好考察一下新机构的资质,准备资料等,比如说我们的ISO9001证书,有效期是2023年6月30日,且目前证书状态是有效的,那么在2023年3月1日后,就可以递交转机构申请了,如需要申请表格等文件可以留言,我们第一时间回复发送。

    2、证书在认监委的状态是暂停或者撤销的

    操作:查看具体暂停开始的日期,暂停日期满一年,可以递交转机构申请。

    如果暂停未满一年,无法转出机构,突然又要使用证书了,那么咱就尽快联系原机构,申请恢复证书正常状态。

    【注意】以上为通用要求,不包含企业因特殊原因被暂停和撤销的情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3、监督的时候不想在原机构进行的情况

    操作①如果原来机构获取的证书不带CNAS标志,而新选择的机构可以颁发带CNAS标志的证书,此情况下也是可以转机构;

    操作②在有效期内,在新机构做其他的体系认证,然后在有效期内,可以以合并体系认证到同一家机构为由转机构。

    注意:一定是要在证书还是有效期内

    4、原机构被撤销或者存在重大违规的情况

    比如2023年年初,国家撤销了一批认证机构的资质,这种情况下,企业请尽快按照自愿性原则转出至新机构。

    操作:直接向新的机构递交转机构申请即可。

    5、原机构同意转出

    操作:直接申请转机构,原机构同意后,直接转走。

    注意,企业转出至新机构就是初审了。

    如何选择权威的认证机构呢?

    1、 建议选择受认监委批准和认可委认可的机构,可以在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查询机构是否具有认证资质

    2、 选择抗风险性强的机构:稳健发展、抗风险性强的机构,不仅公信力强,风控也到位,企业的资质也更加稳定。

    对于以上的一些总结,基本上都是大家问的比较多的情况,希望对你有实际的帮助。再有不明白,欢迎随时咨询世通认证各位老师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