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职业病危害知识 >> 正文

十类职业病,你了解多少

  • 签订劳动合同时,单位没有告知在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和后果,也没有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现在我怀疑自己得了职业病,该怎么办?”4月25日,在怀化城区人民路职业病防治咨询点,一群务工者围在摊前,正兴致勃勃地倾听怀化市卫生监督所专家解答有关问题。

        今年5月1日是《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七周年,4月24日-5月1日期间,怀化市卫生监督所在城区开展以“保护农民工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小企业、农民工为重点对象,通过现场咨询、培训等方式,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护意识和劳动者自我保护观念,以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广大劳动者的关注。

        我国法定的职业病主要有尘肺病、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职业中毒等10大类共计115种。据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在怀化已经检出的职业病例中,以尘肺、农药中毒最多,目前怀化现有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各类企业1376家,主要分布在职业危害因素风险较大的煤碳、矿山、化工、冶金、建材、纺织等行业,在职业危害因素环境作业的职工人数约77600余人,其中直接接触粉尘、噪声、有毒有害气体等职业危害因素的一线职工约34900余人,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检出各类职业病人3675例,其中可疑尘肺病例1562例。此次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让广大劳动者懂得运用《职业病防治法》保护自己的健康权益,用人单位在履行职业病危害告知义务的同时,也要把好关,以最大限度地控制、消除职业病危害。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