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秋季食品安全养生课堂

  • 转眼间炎炎夏日过去了,四季变换迎来了凉爽的秋天。人们生活中的食品安全也要跟着季节的脚步变化一下新的节奏啦,世通秋季食品安全课堂开课啦!

    第一讲:剩菜剩饭要热透。
    首先,冰箱中存放的物品较多,再好的密闭措施也无法避免细菌的进入,如果没有热透饭菜,会导致不能将危害人体健康的细菌杀死,会使人产生胃肠道一系列疾病;除此之外,剩米饭中的葡萄球菌会引起食物中毒。
     
    第二讲:豆类食物要做熟。
    秋季是各类豆类蔬菜上市的旺季,在品尝美味豆子的同时也要注意必须要将豆类食品烹饪至完全熟透才可以食用。因为在四季豆中含有皂素和血球凝集素,如果炒不熟,就不能彻底破坏这些有毒成份,极易导致中毒。中毒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疼、头晕、心慌胸闷、出冷汗、手脚发冷、四肢麻木、畏寒等症状,
     
    第三讲:美味海鲜要适量。
    九月份是北方开海的季节,各个品种的海鲜一起上市,每个人都想一品当鲜。但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有部分海产品因为海域或轻或重的污染,质量可能层次不齐,因此需要谨慎采购;除此之外,海产品中有一种被称为副溶血性弧菌的肠道致病菌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想品尝海鲜时要慎重挑选,吃新鲜,加热熟透才可以。
     
    第四讲:辣椒油腻要少吃。
    秋季燥热,身体内的肝火较旺。如果吃吃辛辣油腻食物过多会造成咽喉炎,上火等症状;在秋季应当多吃煮藕,梨汤等润肺降燥之物,以便让身体的燥热可以很好的排出。
     
    第五讲:想贴秋膘要酌情。
    “贴秋膘”是传统说法,过去是为长点脂肪,以备冬天御寒用,所以以吃肉为主。而现在食物丰盛,真正要补的其实是“菜、酵、薯、拌”。发酵食物可以帮助消化;薯类食物可以代替主食预防肥胖;秋风一吹胃口好了容易多吃,那么麻汁拌菜不仅可以很好的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当然,吃点肉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适量,太多的话会引起高血压和高血脂。
     
    秋风送爽,温馨提醒大家季节变换请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从饮食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