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元宵节,提防变质食品

  • 元宵节将至,世通专家提醒您:提防“早产”或变质食品!

    随着元宵、汤圆等节日食品的火爆销售,一些不法商贩为牟取利益,向市民出售劣质食品。据报道,去年元宵节期间就有消费者向工商部门投诉:汤圆馅料有异物,买回来的元宵煮不熟,还在保质期内却变质了等等。(题外话:元宵、汤团是两回事。可以说是北方、南方之不同渊源所致。)

    为抢占节日市场,一些不法商贩,尤其是小作坊,提前将元宵或者是汤圆等食品生产出来,由于上市时间长导致食品变质。此外,一些销售商进货渠道把关不严,没有完善的储存条件;对售货人员的管理不到位,不戴口罩、手套和帽子,散装销售的汤圆不设防尘、隔离设施,导致食品二次污染,影响食品质量。

    世通食品检测分析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食用元宵或汤圆时,要注意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按照国家规定,食品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储藏方法、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此外,特别是要看包装上是否有“QS”标志。购物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好消费凭证,如发现质量问题,要及时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世通食品检测分析中心拥有2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其中包括450平方米微生物实验室、100平方米食品样品低温储存室、300多平米的档案室,配备全自动微生物生化鉴定仪、液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质联用仪等高端的检测仪器等先进设备,能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抗生素、添加剂、毒素、重金属及营养成份等项目进行检测,满足客户对食品品质检测、安全检测和鉴别检测的需求。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