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警示 | 一认证机构因减少、遗漏认证程序被罚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10
  • 近年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未经认证产品、检测报告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经过持续整治市场秩序得到好转,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近期续公布了部分典型案例,本文为上海某认证机构减少、遗漏认证程序案。详情如下:



    上海某认证机构减少、遗漏认证程序案

    2021年7月,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管理人员对无锡市某钢板加工厂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加工厂是委托认证机构: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质量管理体认证,而认证活动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2021年11月,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立案调查。


    经查,该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向加工厂颁发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调查后确认认证活动中的第二阶段审核中减少遗漏了规定程序,如未按照规定的程序对申请组织实际工作记录是否真实进行重点审核等多项程序。该公司称造成以上问题的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对加工厂审核采用的是远程审核方式,但未对有关的材料进行仔细核实,没有按照现场审核的标准来进行认证判定。在监管部门检查发现问题后,该公司根据规定于2021年10月通知加工厂撤销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给予其没收并处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信息来源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

    声明: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部分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涉及到版权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核实后协商处理或删除。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