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ISO三体系认证证书在投标资质中的影响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18
  • 不可否认,每个企业都想不断拓展自身业务线,增长利润的同时,提高企业的声誉度。

    而投标是企业常用的方式之一,但是ISO认证作为强制性的招标资格,让很多企业无可奈何,更糟心的是眼睁睁看着竞争对手做的风生水起。要想拒绝被超越,保持领先地位,只有通过ISO体系认证,建立一套系统、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愿景和目标,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常参与公共招投标活动的企业都知道,在标书上常会有对ISO管理认证等企业资质的加分项目。为什么招投标领域如此看重ISO管理认证?

    企业通过ISO三体系认证,则标志着企业的生产管理在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达到了国际标准,获得了国际权威组织的认可。

    随着国内外形势的需要,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或已经实施ISO三体系,并申请第三方认证。特别是招投标企业,在越来越多的招投标项目要求有ISO三体系的资质,没有相关资质的企业几乎无缘中标。


    如果你还是一头雾水,不要着急,今天我们就来划重点!


    一、什么是ISO体系认证
    ISO体系认证是指企业自愿申请,由国家认可的认证机构证明一个组织的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标准、技术规范或其他强制性要求的合格评定活动,通过体系认证可直观反映企业的质量、生产环境控制、从业人员职业健康等管理水平,从而达到对现代企业管理要求的及格标准,而且近几年还衍生到企业间合作的资质中,作为给予合作者信心的资本,得到广泛的认可。


    二、ISO三体系标准

    1、ISO9001认证

    是企业做的最基础,也是最常见的认证。能帮助企业规范质量管理活动,是投标资质的首选,是企业间合作的基石。

    2、ISO14001认证

    是解决企业面临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问题的体系,能帮助企业提高环保意识、节约能源、降低经营成本。

    3、OHSAS18001认证(ISO45001)

    指导企业规避或降低安全风险,保障员工健康的管理方法,能维护员工的切身利益。




    三、ISO体系认证的优势

    1提升管理能力

    高效的管理是企业运行的基础,通过ISO体系认证,企业可建立一套与国际接轨的先进管理体系,形成一个结构化的流程系统,汲取世界一流企业管理运行经验,使企业内部各类人员的职责明确,避免推诿扯皮,降低管理成本,实现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

    2投标加分

    在众多行业,ISO“三体系”认证已成为投标“门槛”的必备资质,招标方为了提高自身效益和品质,剔除部分可能不合规定的投标者,均要求参加投标的企业具备ISO“三体系”资质,通过体系认证,是获得竞争入场券的唯一选择!

    3加强市场竞争,树立品牌形象

    纵观各行各业,获得ISO专业认证的企业往往在市场中名列前茅,因为获得认证,意味着企业产品质量能得到根本的保证,意味着企业在经营规模、发展理念、资金实力等方方面面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意味着企业值得消费者选择和信赖。

    ISO体系认证不仅仅帮助企业提高管理质量,并且显著提高了效率和创造力,它告诉了企业如何提高顾客满意度、降低风险以及抓住机会,从而增加销量和盈利。

    4国际接轨

    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许多国家为了保护自身的利益,设置了种种贸易壁垒,主要包括关税壁垒和技术壁垒,ISO体系认证是消除技术壁垒的主要途径,获得ISO体系认证,意味着获得了国际贸易通行证。


    四、ISO体系认证的有效性
    为判定ISO体系认证的有效性,组织可将有关的信息与设定的方针、目标进行对比,判断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过程是否达到预定的指标。这些信息主要有:

    1顾客的反馈

    包括对顾客的满意、不满意程度的测量结果和顾客抱怨;

    2过程的业绩

    即过程实现直接增值或间接增值而达到预期结果的程度,包括顾客对员工;

    3服务态度满意度

    服务态度满意程度的提升、生产效率的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增加、成本的降低等;

    4产品的符合性

    包括与过程要求、法律法规要求及组织要求的符合程度;

    5审核的结果

    包括内审和外审发现的产品、过程和体系的不符合等。

    对企业建立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审核是确保企业所实施的管理体系符合标准要求,并且能够自我发现问题,自我完善的基本手段。

    审核结论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对标准和有关法规的符合性判断,另外一方面就是对体系有效性的判断。从认证审核员的角度中,对ISO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判断结论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1、对顾客及相关方的需要满足的程度;
    2、能够实现组织的方针和目标,前提需要确认目标及目标分解是否有效、是否可测量、测量目标的标准是否可靠;
    3、企业内部形成了一个自我完善的机制;
    4、过程得到了控制,损失减少,成本逐渐降低。


    五、如何获得ISO体系认证
    ISO认证过程往往被认为是复杂的,需要经过长期探索,需要把每件事安排妥当,需要耗费大量时间,需要在业务中逐步建立完善的系统,让许多企业跃跃欲试但最终不得不望而却步!

    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是2003年被CNCA批准CNAS认可,总部位于中国青岛的可直接颁发国际互认证书的权威机构。 
    16年3万家各类组织的认证审核服务的经历和经验,使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客观、公正、专业、权威的服务! 
    服务项目:
    ·管理体系认证: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诚信管理体系、服务认证
    ·军民融合业务服务: 国军标GJB9001C-2017、军工三证、军需采购信息服务
    ·海关信用认证服务: 海关AEO一般认证、海关AEO高级认证、海关信用认证服务
    ·培训服务: 体系类培训、军民融合业务类培训、管理顾问服务类培训
    咨询电话: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