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流程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22
  • 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就是一个名誉上的国家认可,包含两层意思:

    一是可以获得国家重点扶持的对象身份认可;

    二是承认你是一个合格规范的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需要哪些步骤呢?

    1、前期咨询

    有些企业,一听高新企业可以获得那么多好处,又发现身边有很多同行或者相关行业都已是高新企业了,便草率决定启动申报。结果发现,困难重重,助力不少,与预期的相差甚远,继而中途搁浅,导致不必要的损失。之所以这样,是缺乏一个系统透彻的认识,每个企业情况不一样,高新企业不是适合所有的企业。另外,高新认定有很多潜在的规则和要求,很多企业没有搞清楚也是很大的一个原因。所以,申报前咨询专业的机构是非常有必要的,世通认证是有多年的申报经验和实战案例的,可以多了解咨询。

    2.申报方案设计

    经过内外论证,发现企业具备申报的条件,就可以委托专业的机构进行设计申报方案了,申报高新只是一个企业发展必须的手段,不是目的,所以不能为了申报而申报,要考虑好后续的维护及企业发展要获得实在的益处等配套工作。

    3、协调中介机构进场

    设计好个性化的申报方案后,就可以选择中介机构(代理申报单位,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会计所事务所等),签订服务协议,开展实质的辅导申报工作。至于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机构,至关重要,市场上代理机构鱼龙混杂,大小不一,价格相差悬殊,服务能力也参差不齐。你的甄别能力尤为重要,对他们的从业背景,从业历史及案例,团队情况,实地经营,后续配套服务能力,核心问题解决,细节完善,是否与你共进退等等问题展开核实及调查。确定是一家有实力的机构再决定是否与之合作。

    4、尽职调查

    不要以为高新申报只是一个简单的申报工作而已 ,它也是涉及到企业的方方面面,财务风险,税务风险,法律风险,成本收益分析等等进行对比,做到心中有数。

    5、知识产权储备

    高新企业核心要求必须具备创新成果累积。知识产权数量及质量要求很高,是否核心专利,与公司主业相关,数量是否超额,是否有效期内,成果转化情况,权利人是否明确,专利权是否有效等等系列进行核实。

    6、财务状况

    收入是否正比提升,研发费用按比例是否满足,高新产品收入是否合理,历史账目是否清晰,确定何时申报最合适。

    7、实施申报

    分网络申报及纸质材料递交两部分,注意两者数据一致,充分校对,递交后留意回馈信息,配合评审工作,直到公示领证,及时做好税务优惠备案,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

    8、后续工作

    及时关注各级政府部门网站政策信息,及时申报符合自己的扶持政策,建议与专业的机构保持沟通,避免错过申报机会,及选错申报部门等不必要的损失。

    高企申报咨询: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