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食品检测中肉制品的添加剂到底起什么作用?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28
  • 在很多消费者心中,不管是哪种食品,只要加入了添加剂他们都觉得不健康,那么实际情况是不是这样呢?下面我就和大家说说肉制品中的添加剂:
     

    常见的肉制品
    肉制品是指以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调味制作的成品或半成品,常见的肉制品有:香肠、火腿、培根、肉丸、肉干、腊肉、酱卤肉、肉松、烤肉等,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吃过这些肉制品。

    肉制品常用的食品添加剂
    发色剂、发色助剂、着色剂、调香剂、咸味剂、甜味剂、酸味剂、鲜味剂、品质改良剂、增稠剂、酶制剂、抗氧化剂、防腐剂等多种添加剂。这些添加剂有的是从天然物质中提取的,但大部分都是化学合成的。

    肉制品中添加剂的作用
    发色剂、发色助剂、着色剂用来改变肉制品的色泽,使其红润、鲜亮;调香剂、咸味剂、甜味剂、酸味剂、鲜味剂用来增添鲜香味,得到良好的口感;品质改良剂、增稠剂、酶制剂可以改变原料的品质;抗氧化剂、防腐剂可以延长保质期。
    正是由于有了食品添加剂,才改变了传统的肉制品加工方法,才有了众多的肉制品。

    正确看待肉制品
    不一定是所有的添加剂都对人体都有害,也并不一定所有食品都是添加剂使用越少越好,如果加工中按标准规定的种类、剂量,科学规范的使用添加剂,可以丰富肉制品的种类、提高肉制品的质量、改善肉制品的外观、延长食物的保质期。
    可以说食品添加剂是食品加工业的灵魂,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就没有林林总总的肉制品。
    但在实际生活中,违规、违禁、超限量使用添加剂的情况时有发生,看起来色泽鲜艳、闻起来香味十足的、吃起来鲜香可口的肉制品很有可能不安全卫生。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