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你必须知道的知识产权贯标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28
  • 目前开展贯标业务的不是很多,在业务实践中也较少碰到,小伙伴们对此都不太感兴趣,尤其是刚入行的朋友,总是在强调自己应该把国内商标搞懂、学专业才能学其他的。对此,我很不认同。无论你是刚入行或者业内行家,保持好奇心更重要,就像第一讲中我说阻碍你开展国际商标业务的不是英文水平、不是国际商标知识,而是你思维的局限和障碍,如果你跳出限定,你会发现有大量的资源可用,你不懂的有人会教你,你不会的可以与人合作。贯标也是如此,你可以不开展此业务,但不能不了解一二,以备不时之需。

    贯标的概念

    “贯标”指的是2013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GB/T 29490‐2013《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贯标”即企业按照国标的要求改造自身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通过第三方机构的评审考察,获得荣誉证

    书,以提升自身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加快企业竞争升级。 

    贯标的目的

    1、从国家的角度看: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引导,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提高国际、国内市场竞争能力。

    2、从企业的角度看:企业自身在知识产权的管理上将实现规范化、系统化、程序化和精细化,并且能够在企业创新与市场竞争中,合理有效的运用知识产权知识,有力的保护知识产权,并防范知识产权风险,从而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保证企业稳定发展;在科技项目申报中,企业完成“贯标”认证属于加分项,更容易取得项目,也更容易得到政府支持;企业完成贯标还能拿到各级政府的专项资金奖励。

    贯标补助

    以福建福州鼓楼区为例,企业“贯标”认证后,可申请福建省政府补助2万、福州市政府补助15万、鼓楼区政府补助30万,也就是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的企业“贯标”总计可获得47万补助;

    广东深圳龙华新区企业“贯标”可申请:广东省政府5万+深圳市政府20万+龙华新区政府30万,共计55万补助;

    四川成都高新区企业“贯标”可申请:四川省政府10万+成都市政府8万+高新区政府50万,共计最多获得68万补助

    上海徐汇补助10万;河北邯郸补助20万;江苏南京补助20万;浙江杭州临江补助13万;山东青岛补助20万等。

    请注意,很多省市都设定了一定的门槛,对企业拥有专利数量有限定。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企业拿到“贯标”认证都能获得补助的。

    贯标流程

    贯标流程大致可分为十个阶段:贯标启动、调查诊断、体系构建、手册编写、发文宣贯、实施运行、内部审核、管理评审、模拟外审和贯标认证。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