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实验室认可证书有效期将调整为6年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0
  • 为了与检验检测机构行政许可有效期协调一致,减轻合格评定机构的负担,同时也满足国际标准的要求,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经研究决定,拟对实验室、能力验证提供者、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及检验机构认可证书有效期调整,预修订《实验室认可规则》、《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规则》、《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认可规则》及《检验机构认可规则》。

    现对拟实施的过渡政策,进行网上征求意见。

    根据《通知》,主要变化如下:

    一、认可证书有效期调整为6年。

    二、具体评审安排如下:

    1、在第一个认可有效期(6年)内,初次评审获证后,第1年监督评审,第2年复评审,第4年复评审,第6年换证复评审。

    2、在第二个认可有效期和以后的有效期内,每2年实施1次复评审,第6年换证复评审。

    3、自2016年3月1日起对评审、复评审的机构签发有效期为6年的认可证书。持有6年有效期证书的机构,评审安排按照新的认可规则文件执行;持有3年有效期证书的机构,评审安排按照原认可规则文件执行,待通过复评审后,换发6年有效期证书;获认可机构亦可通过提前复评审的方式,换发6年有效期证书。

    现以网上公示的方式征询各相关方意见,请各相关机构就该修订提出意见并于2016年1月29日前反馈至CNAS认可七处。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