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烟台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与主要作用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10
  • 当一个组织需要对特定领域实施系统化的管理时,按照特定的管理体系标准建立并实施管理体系标准将更为高效和全面。

    如何正确的理解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和作用,山东世通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在日常审核中发现很多企业经常有这样的疑问或者是做的不到位的地方,需要改进,下面就详细解释一下。希望可以对企业正确理解并运行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有所帮助。如有需要请联系世通国际认证:400-675-8617
     
    质量管理体系是组织管理体系中有关质量的部分,用于组织建立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管理,包括实现这些目标的过程和相互关联、相互作用的一组要素。组织拥有一个正规的质量管理体系,将对其长期发展起到重要支持作用。
     
    管理体系标准分为三类:
     
    A类:管理体系要求标准。这类标准主要向市场提供有关组织的管理体系的相关规范,通过评定,以证明组织的管理体系是否符合内部和外部要求。
     
    B类:管理体系指导标准。这类标准通过对管理体系的各要素提供附加或独立指导,帮助组织实施和(或)完善管理体系。
     
    C类:管理体系相关标准。这类标准就管理体系的特定部分提供详细信息或就管理体系的相关支持技术提供指导。
     
    质量管理体系系列标准的特征表现:
     
    1、理论性。质量管理体系系列标准以ISO9000标准为理论基础,为质量管理提供了基本概念、管理原则和基础术语。其他标准也不同程度地涉及了相关的管理理论。这些管理理论已经通过实践证明可以为相关方带来价值。
     
    2、要求性。质量管理体系系列标准中唯一的要求性标准是ISO 9001标准,标准中的核心条款的要求不但是组织在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时必须满足的,还是质量管理体系审核评价的重要准则之一。
     
    3、改进性。改进(追求持续成功)是管理体系的核心理念之一,多个标准中都体现了这种思想。此外,ISO 9004还提供了超出ISO 9001标准要求的追求持续成功的质量管理方法。其他相关支持性标准还提供了专项的改进方法。合格评定系列教程中,《质量管理方法与工具》一书也提供了改进的工具。
     
    4、评价性。ISO 9001标准为评价质量管理体系提供了审核管理方法,为系统地持续改进提供了重要支持。
     
    5、关联性和独立性。
     
    质量管理体系系列标准的主要作用有:
     
    1、对于一个组织,这些特征都可以在组织中加以应用。
     
    2、对于组织的投资方、供方、员工和顾客,可以增强他们对组织的信心。
     
    3、对于政府监管方,可以将部分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加以推广或作为要求加以实施。
     
    4、对于组织的其他相关方,可以按照需求,把质量管理体系系列标准中的一个或几个标准应用于合作或义务的协议。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