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世通集团助力风电设备运行安全

  •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5
  • 日前,中国检验认证行业的领军机构——山东世通集团旗下无损检测中心接连为中节能新疆风电场、中电投内蒙古二连浩特风电场等单位进行了风机抽检。通过对风机塔架垂直度偏移、塔筒焊缝缺陷、塔架法兰形变,轮毂紧固螺栓、机舱底座紧固螺栓以及法兰紧固螺栓的应力影响等关键部位、关键部件、关键内容的检测,帮助企业查找风机运行风险、提出整改建议,有力助推了中国风电行业的风机运行安全。

    风机定期检测的必要性:
    近年来,风电产业迅猛发展,装机量翻倍增长,在风电行业定检规范不够完善的情况下,业主及主机商不可避免的放松了对定期检验环节的要求,因此,貌似结构简单的风电塔筒存在极大的质量风险,对整个风机系统造成致命的破坏。据我们统计,风机在运行3年以上,事故的发生概率将会逐步增加。

    塔筒和基础是风力发电机组的主要承载部件。从功能和受力来看,支撑风力发电机组的机械部件、发电系统(重力负载),承受叶片的作用力和风作用在塔筒上的力(弯矩、推力及对塔筒的扭力),同时塔筒还必须具有足够的疲劳强度,能承受风机引起的振动载荷,包括启动和停机的周期性影响,突风变化、塔影效益,特别是当塔架垂直度偏差较大时,塔筒焊缝(特别是环焊缝)、法兰脖颈处常常产生较大的应力,如果这些地方存在缺陷都会对塔筒造成毁灭性的破坏。

    由于风机所处位置特殊,维护成本较高,且长年位于恶劣天气中运行,风叶断裂、法兰破坏、塔筒折断、甚至于整机倒塌等事故时有发生。在风力较强的月份,风机事故更是屡见不鲜。目前国内大多数风机已经建成并运行3年以上,因此,针对风机的安全性评估尤为重要且迫在眉睫。

    风机安全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情况,结合国内风电场管理改革趋势,世通集团启动了相关研究,结合无损探伤技术、国际相关标准及先进经验,通过对焊缝、螺栓、涂层、垂直度、钢板应力与塔筒挠度的检测,对风机结构物健康运行进行评价和诊断,为风机安全运行提供准确、客观的数据,从而更加及时、有效的评判风机结构物的安全状况,对潜在的风险做到提前发现和预警,有效的减少了事故的发生,避免了重大损失。

    世通公司可以为不同厂家、不同使用年限、不同环境下的风机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详情电询:4006758617

    世通无损检测中心简介:
    世通无损检测中心拥有一支比较强大的检测技术团队,检测人员接近130人,其中工程师47人,助理工程师40人,无损检测高级人员9人,中级人员36余人。人员资质覆盖了四大常规无损检测方法,检测人员全部持证上岗,持证多达60人次。并且公司长期在船舶、海洋工程、特种设备、电力等行业检测,积累了大量各行业的检测经验。

    世通资质:
     

    检测现场:
     

  • 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20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