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2016年青岛市第一期餐饮食品安全抽检情况

  • 2016年1月,青岛市组织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黄岛、高新区,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市局开展了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50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79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26批次理化指标不合格产品正在复检中),合格率94.6%。

    抽样品种:
    主要有蔬菜、生肉类、水产品、自制面制品(礼盒)、自制熟肉制品(礼盒)、自消毒餐饮具、元宵、煎炸用植物油、自制奶及奶制品、羊肉及其制品等10大类,抽样场覆盖各类餐饮单位。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
    自制奶制品检出致病菌。

    2016年第一期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部分)不合格名单
    被抽样单位名称:四方区奶香源饮品店
    被抽样单位地址:庆安路42号
    不合格产品名称:酸奶
    不合格项目:金黄色葡萄球菌
    检出值:检出
    限量值:不得检出

    抽检处理结果:
    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市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区市局依法约谈抽检不合格样品餐饮企业负责人,并对不合格样品餐饮单位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