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怎样解决海苔食品出现的菌落总数超标问题?

  • 食品安全问题近些年来成为人们特别关心的话题。国内著名品牌“波力海苔”被工商局查出细菌超标。作为人们喜爱的休闲食品海苔,出现这种安全问题让人们愕然,哪里还敢去吃美味的海苔食品。

    水产品范围内的海苔本来是一种特别健康营养的食物,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其中有维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钾、钙、镁、磷、铁、锌、铜、锰等,其中含硒和碘尤其丰富,这些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维持机体的酸碱平衡,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对老年人延缓衰老也有帮助。加工过后,便更加美味了。

    但由于生产过程中,海苔裸露在空气中,加工过程时间较长,容易出现菌落总数超标和二次污染的问题,给生产企业带来困扰,给人们身体健康也会造成影响。

    所以,生产海苔的企业应该在消毒灭菌问题上下功夫,选择正确的消毒灭菌方式,才能很好的解决菌落总数超标的问题。

    传统的化学添加的方式已经不太适合海苔的生产了,防腐剂等添加剂的使用也越来越被国家严格控制,添加剂的超标同样会对人们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世通水产品检测对外承接水产品检测业务,检测范围包括淡水鱼、海水鱼、海苔、虾蟹类、紫菜、海带、贝类、其他水产品及加工品。

    欢迎致电咨询:400-6758-617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