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紫菜当心铝超标

  • 明矾,化学成分是硫酸铝钾,常用于紫菜加工,目的是卖相好、有光泽、挺刮。也用于油条、粉丝等,目的是有韧性、筋道。

    其中的铝成分,对人体毒害很大,可持续沉积于人体的神经系统、脑组织,导致智力下降、痴呆等。

    为了卖相更好 商家使劲往紫菜里添明矾
    干紫菜要求呈黑紫色,并具有光泽,以提高商品的价值将紫菜通过明矾处理,可达到上述效果。但是经过添加明矾的紫菜都会因铝超标而被判为不合格,最大超标量超过标准值的3倍。

    世通食品检测中心介绍,明矾化学名为硫酸铝钾,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常用明矾来沉淀泥沙,但由于在后续工序中又没有冲洗干净,从而导致残留超标。明矾中含有铝离子,明矾含量超标就意味着铝离子过量,铝不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长期大量摄入会损害人的脑细胞,干扰人的思维、意识与记忆功能,引起神经系统病变。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如果长期大剂量食用铝含量超标的食品,可对其智力发育产生严重影响。此外,长期大量摄入铝还会干扰细胞和器官的正常代谢,对心、肝、肾功能产生损害,导致人体出现骨软化症等功能障碍。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