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常用农药的正确使用方法

  • 1、生物制剂中的bt粉剂、青虫菌、杀螟杆菌等是一类使用普遍的细菌农药,它的杀虫作用与细菌的数量和活性有关。它要求的适宜温度为20~30℃,湿度需要大些,且要求避免阳光直射。最好在早晚有露水时或阴天施药。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这类农药与杀菌剂混用,会大大降低其活性。
    2、有许多农种在酸性和中性介质中稳定,但遇碱性容易分解。这类农种包括瑞毒霉、杀毒矾、代森锰锌、速克灵、扑海因、多菌灵、井冈霉素、鱼藤酮、灭幼脲、辛硫磷及拟除虫菊酯类等。因此这类农药不能与络氨酮、波尔多液、硫悬浮剂、石硫合剂等碱性农药混用,否则会降低药效。
    3、可杀得、甲霜铜、硫酸铜、氧氯化铜等铜制剂是使用较为普遍的一类农药。但是有不少的农种如甲基托布津、多菌灵、代森锌、代森锰锌、苯菌灵、福美双等不能与铜制剂混用,如果混用会降低药效,事倍而功半。
    4、有些农种如敌克松、辛硫磷、鱼藤酮,见光易分解。因此,应尽量选择阴天,或早晚使用。例如辛硫磷喷雾使用,其有效期只有3~5天,但配成药土撒施在地里防治地下害虫,有效期可长达1个月。
    5、瓜类、豆类是比较敏感的作物,在瓜类作物上应慎用敌敌畏、乙膦铝、敌克松、辛硫磷、杀虫双、灭病威;豆科作物应慎用敌敌畏、敌百虫、杀虫双、灭病威等。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