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为什么要做营养表签检测?

  • 这是一个特别关键的问题,因为提高消费者对营养标签的认知度对实现均衡膳食颇为重要。亚洲食品信息中心在亚洲地区(包括中国上海、印尼、泰国等几个亚洲国家中的不同城市)的调查发现亚洲消费者对营养标签普遍不太关注。国内消费者目前关注第一位的是食品的生产日期。所以我们还需要做很多针对营养标签认知和使用的宣传工作。国外的经验显示,社会各方面的推广工作确实让国外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营养标签,使用营养标签,同时营养标签对他们的健康生活也起到了相当明显的效果。帮助中国消费者做出知情选择,促进均衡膳食。因此,在满足国家对营养标签基本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在营养标签上增加图标和在包装正面印刷能量标记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这样消费者就可以更容易的看到营养标签,从而了解产品的营养信息。同时,对一些产品我们还将按每包装,甚至每几块的方法标注营养信息,让消费者更明确的知道所食用产品的营养成分。

    目前全球呈现了包括心血管疾病在内的慢性病的流行趋势,其中最主要的一大原因是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例如运动量的减少和不均衡的营养摄入。食品营养标签就是一个帮助消费者了解食品营养成分表特征的有力工具。消费者可以根据营养标签上的信息和自己的健康需要来合理选择食品,构建膳食的营养平衡。当然,这个积极作用一定要在消费者主动关注营养标签,正确了解营养标签的前提下才能达到。因此,我们除了用图标诠释营养信息之外,还支持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开展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活动。

    食品营养标签是食品标签的重要内容,它显示了食品的营养特性和相关营养学信息,是消费者了解食品营养组分和特征的主要途径。为指导和规范食品营养标签的标示,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食品,促进膳食营养平衡,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和身体健康,卫生部组织制定了《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于2008年5月1日起分阶段施行。

    由于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全球呈现了包括心血管疾病在内的慢性病的流行趋势,《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的实施,明确规定了企业在生产时对食物中营养元素的含量,使人们的饮食健康得到了保障,人们还可以通过营养标签各营养元素的含量,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营养品。

    《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还规定了,食品企业应当生产经营符合营养要求的食品,加强食品生产、保存和运输过程等环节的质量控制。食品企业应当对营养标签的真实性负责,配备专业人员负责营养标签的制作和审核。食品出厂前应当对标签标示内容进行核查,合格后方可出厂。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