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预防和治疗畜禽疾病

  • 四环素类抗生素(Tetracyclines)为广谱抗生素,是由放线菌产生的一类广谱抗生素,包括金霉素(chlotetracycline)、土霉素(oxytetracycline)、四环素(tetracycline)及半合成衍生物甲烯土霉素强力霉素二甲胺基四环素等,在畜禽生产中四环素类抗生素被广泛作为药物添加剂,用于防治肠道感染和促生长,在奶牛业中四环素用来治疗乳腺炎等广科疾病,但容易诱导耐药菌株。如欧盟的限量规定牛奶中最高残留量为0.1mg/kg。

    牛奶中残留的抗生素可以使人产生过敏反应、产生耐药菌株、造成类环境平衡紊乱或菌群失调及其他方面的损害。在奶牛接受抗生素治疗停药后至少3天内挤出的奶汁不直接作为食用奶源料。

    在畜牧业生产过程中为预防和治疗畜禽疾病,促进动物的生长与繁殖,常在饲料中加入一定量的药物作为饲料添加剂或给其服用或注射各种药物,四环素族抗生素因其广谱的抗菌效果和便宜的价格,成为近年来常用兽用抗生素的主要品种。这些药物会在畜禽体内残留,并随肉、乳、蛋等食品进入人体,对人体健康产生有害影响,使机体内病菌耐药性增加,从而造成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降低。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