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蛋类品的选择

  • 鸡蛋里的药物残留,并非普通消费者可以轻易辨别,所以购买时尽量选择在大超市购买有品牌的鸡蛋。另外,要判断鸡蛋是新鲜还是已经变质了,可以从外观来区分:鲜鸡蛋外壳有一层白霜粉末,手指摩擦时应不太光滑,当蛋不新鲜时,白霜就会脱落,变得很光滑。用手握住鸡蛋,对着光观察,好鸡蛋蛋白清晰,呈半透明状态,一头有小空室;而坏蛋呈灰暗色,空室较大,陈旧或变质的鸡蛋还有污斑。  
        
    皮蛋是很多人喜爱的食物,但不少人因为惧怕皮蛋里的铅超标而对它敬而远之。在选购皮蛋时,宜挑选外壳光滑、完整无破损、没有斑点、有光泽的蛋。一般含铅量高的皮蛋,外壳有黑色的斑点。  
        
    兽药残留中苏丹红让不少爱吃咸鸭蛋的消费者慌了神。专家指出,即便是吃小鱼小虾散养的鸭子生的鸭蛋,蛋黄也只是黄中带微红,不会出现明显的鲜红色,因此发现蛋黄太红的现象,千万别吃。品质好的咸鸭蛋外壳干净,光滑圆润,蛋壳呈青色,质量较差的咸鸭蛋外壳灰暗,有白色或黑色的斑点。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