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金霉素—兽药检测项目

  • 金霉素是一种高效广谱抗生素,对多种病原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常用于动物各种传染性疾病的治疗。但其在动物肉、奶、蛋等食品中的残留严重威胁人体健康,能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粒状白细胞缺乏症等疾病,低浓度的药物残留还会诱发致病菌的耐药性。欧盟、美国等许多国家已明确禁止CAP用于生产动物源性食品,并制定了严格的限量标准。加入WTO后,农、兽药残留日益成为各发达国家限制中国农副产品出口的技术壁垒。2002年1月30日,欧盟委员会以从中国进口的虾仁中检出金霉素为由,发布2002/69/EC决议,禁止中国动物源性食品进口,直接造成中国水产品出口6亿多美元的经济损失。

    金霉素等半抗原(分子量<1000Da)的检测方法,通常采用酶联免疫吸附反应(ELISA)及高效液相色谱(HPLC)及气-质联用(GC-MS)等方法。然而,这些方法需要较长的实验时间及相应昂贵的实验设备,主要被限制在实验室中使用。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和进出口贸易的高速增长,迫切需要一种能快速、稳定地检测农、兽药残留的方法。胶体金免疫层析试条因其使用方便已被广泛用于小分子物质的诊断检测,目前已经开发出用于链霉素、磺胺嘧啶等农、兽药残留检测的试纸条。

    饲企用途:
    1.本品为饲料添加剂抗生素。加在雏鸡仔鸡的饲料中可以促进生 长发育,缩短育成期,提高育成率。
    2.对金霉素敏感菌能起抑制作用,小剂量添加可以预防 疾病, 增大剂量可起治病作用。
    3.低剂量添加即可达到促进肠道吸收功能,从而提高饲料转化率。
    4.本品是一种安全性高的抗菌素,只以低浓度添加就能产生效能,而扩大18倍剂量也不产生毒副作用。长期使用,长期有效,不产生抗药性。


    效能:
    1.饲用金霉素能促进畜禽生长发育,提高饲料报酬率30%以 上,对0-8周龄雏鸡可提高育雏率6.23%,增重11.94%,可预 防金霉素敏感菌引起的疾病。


    2. 饲用金霉素对革兰氏阳性菌、阴性菌、其它巴氏杆菌、结核 杆菌等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对防治和治疗鸡白痢、伤寒、副伤 寒、霍乱、球虫病、肺炎、肠炎、喘气病及鱼、虾、蚌类的细菌性疫病尤为显著。本品与土霉素同属四环类广谱抗生素,但金霉素促进生长和灭杀细菌能力大大优于土霉素。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