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世通检测 >> 专业知识 >> 食品检测知识 >> 正文

农药残留的危害都有哪些

  • 农药进入粮食、蔬菜、水果、鱼、虾、肉、蛋、奶中 ,造成食物污染, 危害人的健康。一般有机氯农药在人体内代谢速度很慢, 累积时间长。有机氯在人体内残留主要集中在脂肪中。如 DDT在人的血液、大脑、肝和脂肪组织中含量比例为1:4:30:300;狄氏剂为1:5:30:150。由于农药残留对人和生物危害很大,各国对农药的施用都进行严格的管理,并对食品中农药残留容许量作了规定。
    世界各国都存在着程 度不同的农药残留问题, 农药残留会导致以下几方面危害:
    1.影响健康
    食用含有大量高毒、剧毒农药残留引起的食物会导致人、 畜急性中毒事故。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农副产品,虽然不会导致急性中 毒,但可能引起人和动物的慢性中毒,导致疾病的发生,甚至影响到下一代。
    2.影响农业
    由于不合理使用农药,特别是除草剂, 导致药害事故频繁, 经常引起大面积减产甚至绝产,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土壤中残留的长残 效除草剂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
    3.影响贸易
    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对农药残留问题高度重视, 对各种农副产品中农药残留都规定了越来越严格的限量标准。许多国家以农药残留限量为技术壁垒,限制 农副产品进口,保护农业生产。2000年,欧共体将氰戊菊酯在茶叶中的残留限量从10毫克/千克降低到0.1毫克/千克,使中国茶叶出口面临严峻的挑战。

  • 山东世通智业集团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Copyright © 2014 Seatone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